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附属口腔医院 | 党务公开 | 学院信箱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走进八路军115师和王家湾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0 11:11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年,重温党的光芒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荣耀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添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决理想信念,稳固党的执政地位,增添党的领导核心,10月8日,医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到山亭区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和王家湾村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开展“迎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到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王麓水纪念馆等红色展馆,参观革命文物、历史图片等珍贵史料,亲身感受珍贵史料背后的历史故事,听着她透彻的讲解,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仿佛穿越到了当时的岁月,看见了英烈们穿梭于悬崖峭壁之间和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英姿和不畏。一个粮斗、一杆步枪、一门大炮等等,都表明了当时革命情形的艰难和艰苦,吃着粗粮窝窝头,穿着草鞋,睡着山洞,甚至彻夜奔波,只为了根据地的稳固和革命斗争的胜利。每件展品都是对一个历史的革命故事和一份沉甸甸真挚的情感的倾诉。那一幅幅生动的画图,也是历史的再现与写照,站在它们前边观看,无时不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与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及踏实的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全面了解了陈光、罗荣恒等革命先辈领导山亭人民创建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及前后斗争的全部历史。


随后,全体队员瞻仰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大家来到被誉为“鲁南灯塔”的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件件丰富的实物,全面了解抗战时期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和发展过程,以及鲁南地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军民一心、团结抗战,最终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身体力行做表率,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李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