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附属口腔医院 | 党务公开 | 学院信箱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喜迎二十大——医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2-09-03 08: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日医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2019级、2021级在校学生参加。陶晓军、李孝营、郝艺等学院领导带队走进课堂进行了现场听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篇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奋斗历程和“两个确立”的深刻意义,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授课教师结合医学生使命担当,号召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临床表现等知识进行普及,并对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深入宣传教育。


带领同学们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盗窃、防电信诈骗、校内安全等方面,学习安全法规和有效应对措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围绕国家文明城创建,从国家文明城创建的相关要求、不文明行为的现象、怎么创建我们的家园共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号召全体同学争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


为迎接教学诊改省级现场复核,本次还设立教学诊改专题,从教学诊改的具体要求、推进教学诊改的措施及应知应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针对学生常见的困扰,从学习、人际关系、个人成长等方面提出建议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鼓励他们挖掘潜力、陶冶情操、磨练意志。


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为目标和理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宋春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