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 附属口腔医院 | 党务公开 | 学院信箱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健康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8 16:00  

为引导医学院学子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乡村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建设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更多地服务大众,积极为社会做贡献。6月24日,枣庄职业学院医学院“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健康中国”志愿服务队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广礼的带领下,到常庄街道锦临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队抵达锦临社区后,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布置好活动现场开展各项活动。首先,护理专业老师们有条不紊地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与血糖检测以及口腔健康检查,并对居民不同的健康状况提出了相应针对性的护理建议。同时,志愿者们派发健康手册,为社区老年人讲解常见慢性病、疫情防控及肺结核的预防防治措施。紧接着,同学们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心脏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居民掌握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最后,服务队师生打扫好活动现场并合影留念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座理论知识与实践真知相沟通的桥梁,也是一座师生情感沟通、团队合作共赢的桥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医学院学子定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进青春,逐梦新时代!(通讯员 张 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